藝術家駐留計劃及展覽:張健君 Human Traces

駐留日期

19.07.2019 – 16.09.2019

展覽

05.09.2019 – 14.09.2019

時間

早上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

倫敦皇家藝術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皇家藝術學校(RA Schools)Smirke 2 Studio

藝術家

張健君

現居上海及紐約的藝術家張健君參與由 K11 Art Foundation 及倫敦皇家藝術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 – RA)合辦、為期三年的「藝術家駐留計劃」,他是參與此計劃的第四位藝術家,已於7月前往倫敦,在皇家藝術研究院展開兩個月的駐留生活。張健君一向將人、自然與社會看作成不可分割的整體,其創作流露着一份深切的人文關懷;駐場期間,他在倫敦就地取材,再次以「人」為主題,創作混合媒介裝置作品《Human Traces》。這作品將在張健君的個展「Human Traces」上公開展出,展覽於皇家藝術研究院裏皇家藝術學校(RA Schools)的Smirke 2 Studio舉行,展期為2019年9月5日至9月14日。

皇家藝術學校坐落於皇家藝術研究院的心臟地帶,張健君自 2019 年 7 月抵達倫敦以來就以位於學校裏的 Smirke 2 Studio 為工作室,埋首創作《Human Traces》,把它變成一個「考古現場」——他為自己在倫敦遇到的人繪畫了多幅水墨及炭筆肖像畫,並訪問了來自不同背景的參加者,邀請他們分享個人經歷,將自身的經歷與現在連繫。這些錄音和畫像,與佇立於研究院裏歷史悠久的雕像的一些圖像互相對照。當下的經歷和人類文明遺跡串連成新的故事,啟發觀眾思考跨越文化差異、彼此連繫的可能性。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