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博物館合作新進藝術家程然駐留項目

日期

08.2016 – 10.2019

地點

紐約新博物館

藝術家

程然

紐約新博物館(New Museum)與K11 Art Foundation(KAF)宣佈首度合作,舉辦新進中國藝術家駐留項目,並為藝術家舉行個人展覽。成立於2010年的KAF,已成為大中華地區最活躍的藝術機構之一;在中國舉辦一系列藝術家駐留項目之外,也在世界各地推動具潛質的中國藝術家創作重點新作品。KAF和新博物館的共同使命,是透過促進藝術家創作新作,以及提供本地和國際的發表機會,讓藝術家的天賦得以發揮及孕育。

新博物館與KAF評選了超過50位藝術家的作品,並對其中超過15位進行面試,最終選出現居杭州的中國藝術家程然參與在紐約為期三個月之駐館計劃,並在新博物館的大堂展館舉行個人展覽。程然於2016年8月至10月在新博物館旁之「Studio 231」工作室進行創作,其個人展覽亦會於10月份開幕。程然之作品曾於國內外展出,但這個新博物館的展覽是藝術家在美國的首個個展,呈現他第一次訪美的經驗。

合作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