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然:狂人日記

日期

2016.10.19 – 2017.1.15

地點

美國紐約州紐約市Bowery街235號,郵遞區號10002

策展人

Massimiliano Gioni, Helga Christoffersen

藝術家

程然

中國藝術家程然在為期三個月的駐留後,於其由K11 Art Foundation及紐約新博物館合辦的首次美國個展中展示一系列新作。主要專注創作電影和錄影的程然,廣泛地從中西文學、詩詞、電影和視覺文化中攝取靈感,創作出混合虛構故事和歷史事件的嶄新敍述。「程然:狂人日記」於2016年10月19日至2017年1月15日在新博物舉行。

「程然:狂人日記」的展覽名稱借用中國作家魯迅寫於1918年的同名小說,其堪稱為中國第一部現代短篇小說。程然首次踏足美國,不單只拍下紐約著名而又富電影感的影像,同時也肆意尋找和捕捉被遺忘的點滴。

是次駐留計劃是KAF與紐約新博物館合作的一部分,旨在透過促進藝術家創作新作,以及提供本地和國際的發表機會,讓藝術家的天賦得以發揮及孕育。

合作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