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然執導奇蹟尋踪參與第十四屆伊斯坦堡雙年展

日期

01.09.2015 – 01.11.2015

地點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Italian High School

策展人

K11 Art Foundation, 鄭志剛, Erlenmeyer 基金會, 麥勒畫廊北京 - 盧森, 程然, 路易斯諾Louis Nuo, Kiran Hummelen, Teun Pulles, 惘

K11 Art Foundation(KAF)宣佈由中國年輕當代藝術家程然執導、片長九小時的史詩式電影《奇蹟尋踪》入選第十四屆伊斯坦堡雙年展。

程然:「有一段日子,我著迷於『冒險』這個概念,有一股不能制止的衝動去發展、製作及執導一套九小時長的電影。在我當前的印象之中,有幾類的電影都是九小時長,有些是紀錄片、有些是戲劇、有些則是檔案類型的電影。雖然它們是不同類型的電影,而且拍攝手法也相當迵異,但它們的力量同樣非常龐大。」

《奇蹟尋踪》建基於三個真實懸案。電影跨洲於中國東部海邊、西藏、瑞士及阿姆斯特丹拍攝,並於北京搭建大型攝影棚構建戲劇化的海洋場景。三個故事分別關於一個橫跨大西洋的旅程,一次攀登珠峰的歷險,以及一隊因缺乏經驗而於返回中國內地前喪失大部分成員的海員隊伍,這三個故事雖然情節迴異,但電影情緒都由其探險精神、失去與憂鬱的情懷而統合起來。雖然電影是按真實事件為前設,但是當電影一路發展,情節則以虛構為主,於動作、勇氣及無所畏懼的主題下創造想象性的對話。

程然是當前中國當代最優秀的新晉新媒體藝術家之一。電影製作總監及KAF創辦人及名譽主席鄭志剛先生表示:「KAF作為程然的長期藝術資助機構,KAF感到非常榮幸能夠有機會參與是次瀝盡心血的製作。以這套電影的片長長度、規模及概念複雜性對於任何一位藝術家,尤其是新秀藝術家,絕對是一項宏大任務。」《奇蹟尋踪》於2015年9月2日於享負盛名的伊斯坦堡雙年展全球首映。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