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人—我與另一個我

日期

20.08.2016 – 30.09.2016

地點

武漢K11藝術村

策展人

仇海波

藝術家

何銳

何銳個展「社會人—我與另一個我」展示了藝術家自2015年以來近一年的創作實踐和思考,展覽共展出了包括《童年》、《精神伴侶》、《寧圓勿方》、《晚安好夢》、《一場對白》等共七件作品,可以說此次展覽是藝術家何銳近三年來首次完整、全面的梳理和呈現。這七件參展作品中,涉及行為藝術、影像、裝置等多種方式,全面展示了藝術家最具代表性的創作實踐和比較完整的創作線索,同時陳列的還有創作背後的實物、文獻檔案、圖片資料等。除此之外,藝術家在開幕式當天還將為觀眾帶來其中一件作品的現場行為表演。

在2015年之前,何銳的作品主要探討的是個體和社會的關係,以及個體的生存境遇和現實之間的沖突矛盾,這裏最集中的體現就是何銳2013年在武漢K11藝術村主辦的「後詩性:公共空間與想象力」展覽上所展出的那一系列富有符號性的作品,如《一步登天》、《名人肖像》等,在那些由鍵盤按鈕拆解再重構的背後,其實是藝術家對於個體及數字化生存的反思。而自那以後,何銳開始把關註點逐漸轉移到自己身上,由外而內,也就是說他的作品開始更加「自我」,所有的作品都是關於個體的生存狀態,以及個體和家人,個體和藝術之間關系的一些思考。《童年》體現的是藝術家對於理想生活與現實生活之間矛盾和沖突的思考;《精神伴侶》體現的是藝術家跟現實之間的痛苦抗爭;在《晚安好夢》、《冰棒》作品中,藝術家又用一種詩意的方式飽含深情地思考和記錄了自我和家人的關系。總而言之,此次展覽是藝術家何銳一次完美的「自我」的呈現。

合作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