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機器:想像HOLOS

日期

16.04.2016 – 10.07.2016

地點

武漢K11藝術村

藝術家

林欣

K11 Art Foundation(KAF)很高興為大家介紹在武漢K11藝術村展出、由中國青年藝術家鄭達、林欣聯合創作的藝術項目「後機器:想像 HOLOS」。兩位藝術家將啟用「智能化」或「半智能化」的創作手段,來對機器心智的「奇點」進行想像,探討機器與意識之間的關係。展覽於2016年4月16日下午3時在武漢K11藝術村隆重開幕,並免費開放予公眾至2016年7月10日。

這個藝術項目以黑格爾《精神現象學》一著為靈感,是藝術家對機器的秩序和智能化虛擬世界的反應,在控制與失控的數字系統中不斷測試和想像,特別是在模擬機器的存在意識做出的實踐。人作為主體的現代主義在不斷地被機器、數字虛擬系統所瓦解,身體的可數據化和機器的網絡連接形成了新的合成物。合成之物的情感性、類人化和進化是藝術家創作的興趣所在,模擬人類和可控是合成物的階段性屬性,作品中的交互是探討交流和控制的界面,是機器作為生命系統的一部分。

KAF期望成為鄭達、林欣等中國當代青年藝術家的跳板,支持他們繼續帶來更多新的藝術作品和新的想像,以及在中國文化領域上的創新意念

合作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