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鼎︰龍爭虎鬥

日期

12.10.2015 — 25.10.2015

倫敦當代藝術學院(ICA)和K11 Art Foundation(KAF)聯合主辦中國藝術家張鼎的首場英國個人展覽「張鼎︰龍爭虎鬥」。

展覽的藝術裝置引用了世界聞名的武打明星李小龍的電影《龍爭虎鬥》(1973)中最後一幕,這套由李小龍負責執導和劇本創作的電影,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中國武術電影之一。李小龍以這套電影將他對於東方哲學的理解帶給西方觀眾,這亦是他短暫的生命中最後一套電影。

藝術家張鼎把ICA劇院改造成一座「聲音雕塑」,將房間舖滿玻璃鏡面、音響裝置和一連串旋轉毗鄰的鏡子雕塑,放置在兩個相同音樂表演舞台的旁邊。他透過公開招募部分曾向NTS電台投稿的藝術家及樂隊,並與NTS電台一起邀請他們到展覽場地演出,在這個特殊的舞台上即席合演實驗性和自我反映的表演。

是次展覽是KAF與英國的藝術團體的首次合作,KAF創辦人及名譽主席鄭志剛與倫敦當代藝術學院的執行董事Gregor Muir希望透過這次合作促進倫敦和中國的藝術和文化交流。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