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尋踪

日期

21.3.2016 – 1.5.2016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日 早上10 時至晚上7 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地點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8號新世界大廈2期8樓chi art space

藝術家

程然

K11 Art Foundation(KAF)呈獻程然個展,放映他最近執導的九小時長的電影《奇蹟尋蹤》。展覽於 2016 年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期間同期進行,貫徹KAF支持中國新晉藝術家的宗旨,並透過策劃跨媒介項目,拓展觀眾的藝術視野。這套最新的電影建基於幾個歷史事件,由三個合共橫跨一個世紀的故事交織,組成一個平行發展的敘述,訴說探險懸案,同時探討自由、自主及歷史等議題。

《奇蹟尋蹤》曾於2015年土耳其雙年展上播放,並獲得一致好評。電影建基於三個真實懸案,但一路發展情節則以虛構為主,於動作、勇氣及無所畏懼的主題下創造想象性的對話。《奇蹟尋蹤》延續程然對電影語言的觀察,以隱喻且象徵性的流動影象作實驗。電影與影象的設定探索時間、空間及觀眾間的關係,以超過九小時的觀看經驗創造全新美學框架。

為了進一步解構《奇蹟尋踪》,KAF於3月20日邀請程然與身兼藝術家、作家和導演的Enoch Cheng對談,探討個人經歷和情感在創作過程中扮演的角色,讓觀眾更深入了解作品。兩位藝術家在電影、旅遊和烹飪方面都有深入交流,並會在對談會中討論「時間」這個概念如何影響流動影像和電影製作。

出品:K11 Art Foundation
總製片人:鄭志剛
聯合出品:Erlenmeyer基金會及麥勒畫廊北京-盧森

合作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