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瞬間》

日期

18.05.2021 – 23.05.2021

地點

K11 MUSEA 6樓K11 Sculpture Park

藝術家

徐震

《只要一瞬間》(2005/2021)是中國當代藝術先鋒徐震的重要作品。作品透過參與者在看不見的方式下保持摔倒的瞬間,並且持續數小時,呈現時間與空間暫時靜止的狀態。觀者能透過作品感受時間靜止的一瞬間,揭示人們對自我生存狀態的不確定性和觀看與體驗的真實性挑戰人們對可見事物的認知,並令人反思自我存在。

徐震的作品涵蓋了廣泛的媒介形式,通常展示出幽默、諷刺和複雜的視覺錯視藝術。觀眾在《只要一瞬間》等待參與者無可避免地移動、直立或跌倒的過程中,卻經歷一段完全靜止的時間,感受時空的張力。

《只要一瞬間》曾於美國洛杉磯當代藝術博物館 2019)、澳洲坎貝拉國立美術館(2020)、瑞士巴塞爾藝術展(2014)及英國倫敦 Hayward Gallery2012)展出。20203月號美國版Vogue 更以作品為拍攝概念,並刊登了由流行歌手 Billie Eilish 演繹懸浮者的照片。


圖片由徐震藝術家徐震及沒頂公司提供
拍攝:Andri Pol, Photography
「14 Rooms」
Klaus Biesenbach Hans Ulrich Obrist策展
由Fondation Beyeler、巴塞爾藝術展及巴塞爾劇院於2014年展出

鳴謝K11 MUSEA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