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工作室參觀 | 周俊輝、高倩彤、鄺鎮禧

日期

2019年8月16日

K11 Art FoundationPatrons8月份參觀了藝術家工作室。香港知名藝術家周俊輝,新晉藝術家高倩彤和鄺鎮禧分別帶領我們遊走他們的創作歷程及分享其創作背後的故事。

周俊輝在香港土生土長,其創作意念專注於香港不斷變化的身份。周俊輝將自己作為的士司機的第一份工作描繪在一系列寫實作品當中。他喜以繪畫電影定格,把電影經典有趣地呈現。周俊輝是首批進駐火炭工業區的藝術家,他分享了不同階段的創作歷程和火炭藝術的發展。

高倩彤關注「物件」所帶來的影響,透過不同媒體,探究私密物品在人們身上所投射的心理作用,以及個人賦予物品的特殊功能。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的高倩彤,近距離觀察城市居民,好奇他們因所珍藏物品而形塑的價值觀,緩慢觀察這些物件是如何反映人們的生活。參觀期間,高倩彤分享了個展《適當反應》的理念和作品。

裝置藝術家和雕塑家鄺鎮禧的作品自日常提取了對應於事物結構的樣態。鄺鎮禧於1987年在香港出生,2009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透過不同的裝置作品,包括改裝的玻璃、飛鏢盤和驅蚊燈,引人思考矛盾的存在形態。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