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藏家收藏 | 林偉而先生的工作室

日期

2019年12月5日

贊助人獲邀至林偉而先生(Mr. William Lim)的工作室參觀。林偉而是香港著名建築師及思聯(CL3)的創始人,自2006年開始收藏當代香港藝術,是當代香港藝術的重要藏家。

集建築師、藝術家和收藏家於一身的林偉而先生是香港藝術的支持者。他所收藏的藝術家包括林東鵬、白雙全、曾建華、李傑、鄭婷婷和區凱琳。他的藏品亦於2014年被輯錄成《The No Colors: Living Collection in Hong Kong》,展示出他所收藏的50多位香港藝術家。兩年後,他與蘇富比合作舉辦個人收藏展覽。2018年,號稱「直立式藝術空間」的 H Queen's 開幕。2019年策劃《Matter》,為首爾拍賣展出18個中國藝術家和6個韓國藝術家的作品。林偉而先生亦是多間藝術機構的委員,包括亞洲藝術文獻庫(Asia Art Archive)Para Site藝術空間、英國泰特美術館亞太地區收藏委員會。是次參觀林偉而先生分享了他的藏品,並與贊助人交流香港當代藝術,文化發展。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