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逆的上演

日期

21.5.2016 – 30.6.2016

地點

上海chi K11美術館

策展人

魯明軍

展覽由英國藝術家艾薩克.朱利安的《萬重浪》(Ten Thousand Waves)和法國藝術家麗麗.雷諾-杜瓦的《我的傳染病》(My Epidemic)兩件作品組成。朱利安的《萬重浪》由9個屏幕構成了一部影像裝置(此次展覽將展出3屏的版本)。創作的動因來自2004年的莫克姆灣拾貝悲劇。 然而,藝術家並沒有將其作為敘述的重心,而是以此為起點,帶著某種反思和詩意的想像。在這一系列中,雷諾-杜瓦深入探討並論述了藝術、知識與社會生活中的病毒式營銷,以及流行病學、集體行為、藝術創作與認同感的形成及其傳播這一隱匿的運行機制。

深受黑人文化、非洲拉斯特法裡教文化以及朋克、女權等文化影響的雷諾-杜瓦混合了印刷物、表演、影像、雕塑及裝置等各種媒介,以一種「性感—反性感」的悖謬語言,消解了身體與物、私人空間與公共空間的區別。《我的傳染病》是雷諾-杜瓦近年來持續進行的同名項目的一部分,首展於第56屆威尼斯雙年展。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