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願景與使命

K11 Art Foundation 是由鄭志剛博士於 2010 年在香港成立的非牟利機構,以在國際藝壇扶植亞洲新晉藝術家為使命,並致力促進當代藝術蓬勃發展。

K11 Art Foundation 透過舉辦展覽、藝術家駐留計劃和教育活動等項目,為藝術家開拓向世界展示才華、實踐創作及互動交流的平台;許多項目更因著與國際上具權威性的藝術文化機構合作而促成,不但推動新晉和資深藝術家、策展人及業内人士之間跨文化協作,亦拓展觀眾的創意視野,連繫不同的藝術社群。

過往 K11 Art Foundation 合作過的機構包括倫敦的皇家藝術研究院、蛇形畫廊、當代藝術學院及國際當代藝術雜誌《ArtReview》;巴黎的龐比度藝術中心、巴黎東京宮及瑪摩丹莫內美術館;費格拉斯的卡拉-薩爾瓦多∙達利基金會;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新美術館、現代藝術博物館及 MoMA PS1;北京 UCCA 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以及香港的錄映太奇、英國文化協會、信言設計大使及亞洲藝術文獻庫等。

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關於創辦人

鄭志剛博士是文化企業家,為香港非牟利藝術基金K11 Art Foundation的創辦人。鄭博士熱愛藝術文化,致力培育藝術人才,促進公共藝術教育,並為中國當代藝術創造展示平台。

鄭博士於香港成長,曾到美國生活多年,並以優等榮譽成績畢業于美國哈佛大學東亞文學系。他於2014年獲頒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SCAD)人文學科榮譽博士學位以及嶺南大學榮譽院士。

鄭博士在多個藝術文化機構擔任重要職務,包括美國紐約的公共藝術基金、MoMA PS1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洛杉磯的當代藝術博物館(MOCA);法國的蓬皮杜藝術中心;英國的皇家藝術學院和泰特美術館亞太區收購委員會;香港的亞洲藝術文獻庫、信言設計大使和法國五月等。

自2014年起連續入選《ArtReview》雜誌「最具影響力100人」,2020年位列第12位。鄭博士亦於2017年獲法國政府頒發法國藝術與文學軍官勳章,並於2019年獲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CFDA)邀請,擔任該協會的首位全球大使。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