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孚是驻伦敦及上海的策展人及展览制作人。他最近被K11 Art Foundation (KAF)委任为策展人,并与巴黎东京宫合作巡回展览「中国内部:巨人之内」(上海站)。目前,王氏再次被KAF委任参与和伦敦当代艺术学院的合作项目。紧接有Centro de Arte Contemporáneo Wifredo Lam, Havana及上海当代艺术馆的项目。

2015年,他策划了一些联展,包括Emma Hart(第六届Max Mara女性艺术奖得奖者)、奥地利艺术家Oliver Laric的首次伦敦个展、古巴艺术家Eduardo Rubén(1958年生)的首次德国个展,以及由Serpentine Gallery Park Nights授权为艺术家Fleur Melbourne的作品《Thelma & Louise》作序。

2014年至2015年,他担任佛兰德斯当代艺术遗产(Contemporary Art Heritage,CAHF)的联合策展人。CAHF是一个多机构协作平台,由比利时佛兰德斯的四大主要当代艺术博物馆发起,并主要展出这些博物馆的藏品,它们分别是:S.M.A.K.(根特)、Mu.ZEE(奥斯坦德)、MUHKA和Middelheim museum(安特卫普)。

王宗孚曾协助不同的策展团队,如第十二届哈瓦那双年展(2015)及第九届上海双年展(2012)的温哥华城市馆。他亦拥有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当代艺术管理专业文学硕士学位。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