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德・詹姆斯(Todd James)

陶德詹姆斯在纽约市地铁系统开始他的艺术生涯。他于 80 年代初在曼哈顿下城长大,当时涂鸦艺术历史性登上苏豪区的画廊。Rammellzee 的首个展览举办于坚尼街西面的画廊 Gallozzi-La Placa,地点就在詹姆斯儿时的家对面;亨利芬特的工作室也是步行距离之。透过青少年时期创作的涂鸦作品,詹姆斯很早就掌握了设计的技巧。现时,詹姆斯除了是国际知名的画家和平面艺术家,亦是《街头市集》的制作人之一:属于后涂鸦运动的主要作品,于 2000 年 10 月 5 日至 12 月 2 日在纽约戴奇项目展出,其后,这作品获邀参与 2001 年威尼斯双年展。2011 年,詹姆斯创作了同样的艺术品,成为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破天荒「街头艺术」展览的重点装置作品。

詹姆斯经常将政治和幽默融入他的作品中,他绘画的战机、坦克和索马里海盗依然是过去 20 年中最具影响力的图像之一。他最近的作品包括大型室装置,一个模仿带有强烈情感的个人空间,为观者提供备受保护,舒适的安乐窝。陶德詹姆斯现时在纽约市生活和工作。


陶德.詹姆斯于Palladium背面作画,1984年。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