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鲍尔斯(Stephen Powers)

史蒂芬鲍尔斯(196 8年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出生并成长于费城的奥沃布鲁克区。他于 1994 年移居纽约,因担任嘻哈杂志《On the Go》的出版人以及著作涂鸦历史读物《The Art of Getting Over》(1999)而逐渐获得大众的关注。1997 年,鲍尔斯发起了一场属于自己的涂鸦运动:用官方缩写 ESPO(Exterior Surface Painting Outreach;外在表面绘画推广)来转移人们对涂鸦活动非法性的关注,带来深远的影响。1999 年,他的巨型银色正楷字体已经覆盖了数十个店面的卷闸。

鲍尔斯的创作常在绘画和设计中融合文字与图案,让人联想到手工制作的杂货店和露天市场标牌,同时体现艺术家的幽默感。2000 年,他与贝瑞麦吉和陶德詹姆斯合作,在杰弗里‧戴奇的纽约画廊展示传奇的《街头市集》装置艺术,这件作品的扩大版本随后也在 2001 年威尼斯双年展和 2011 年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展览中展出。鲍尔斯致力于恢复手绘招牌的艺术,并于 2005 年策划了梦想乐园艺术家俱乐部」,委托超过 45 名艺术家在纽约康尼岛替路标、广告牌、标志重新上色。作为 2007 年富布赖特计画的学者,他在都柏林和贝尔法斯特与当地的青少年一同创作公共艺术;他在贝尔法斯特的创作更是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该城市政治壁画传统的发。2010 年,他与由 20 名艺术家组成的团队一同合作完成了《给你的情书》壁画计画,将西费城一带的街区变成一个属于大众的情人,传递一系列的浪漫讯息。2015 年,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举办了鲍尔斯的个展康尼岛仍然是梦想乐园(对一只海鸥来说)」。


纽约市康尼岛康尼艺术墙,2016年。© 玛莎.库珀摄。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