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丽特・基尔加伦(Margaret Kilgallen)

玛格丽特・基尔加伦(1967 年生于美国华盛顿;2001 年卒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三藩市)于 1989 年由华盛顿搬到三藩市,成为湾区「教会区派别」的主要成员,并开始以涂鸦、地下漫画和滑板文化的基础为活跃的 DIY 视觉艺术面貌作出贡献。作为一名图书管理员和书籍修复家,她对凸版印刷等技术的兴趣源于对书籍和制作版画的认识。这些影响可见于布满房间和外墙的大型壁画。基尔加伦创作时没有使用模板或投影,这使她的作品呈现手作工艺的感觉,直接反映她此时此地的全心投入,唤起几乎在美国消失的工艺创作。基尔加伦的画作描绘女性参与各种活动的画面:骑自行车、冲浪、打架,或只是四处走动,还经常包括一些零碎的文字——她通常采用「露天市集」风格反映出当地民间艺术和商业招牌的影响。基尔加伦采用的暖色调部分源于对西南地区和墨西哥画作的钟情。除了绘制壁画,她还以不透明水彩在回收的纸张上作画。基尔加伦也是一名涂鸦艺术家,取名「META」和「Matokie Slaughter」(后者是对同名民间音乐家致敬),主要用油笔在货运火车上涂鸦。基尔加伦于 2001 年死于癌症,终年 33 


Craig Costello,《无题,正在走进三藩市废料场》,1994年。数码干粉印刷,Canson白金光泽纯棉相纸,裱装于Sintra板,16 x 24 吋。图片由Craig Costello提供。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