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ïc Le Gall

Loïc Le Gall为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当代及新视野创作部助理策展人,负责筹备展览及处理特定馆藏,并定期参与编撰艺术家出版及展览目录。近期参与展览包括「亲爱的朋友:向当代艺术藏品捐赠者致敬」(2016)丶「Thea Westreich Wagner和Ethan Wagner的收藏」(2016)丶「Melik Ohanian:影子之下」(2016),以及「复调」(2016)。他亦策划放映节目,包括:「Hoël Duret」(新视野电影院,2017)及「新开始」(新视野电影院,2017)。他同时进行独立策展工作,包括由K11 Art Foundation于2017年在威尼斯音乐学院呈献的梁远苇个展「勘玉钏」,以及2016年台北关渡美术馆的「万物之间——赵洋个展」。

Loïc Le Gall于巴黎索邦大学取得艺术史及策展研究硕士学位,其论文〈Walid Raad:一位史学与艺术家〉探讨艺术家经历内战创伤后如何重构历史。他聚焦中东及中国视觉艺术,现时他正研究艺术家在旅途上的经验。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