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韶劲是一位跨界别艺术家及设计师,着重概念和场域特定形式的创作项目。他相信艺术能够引发我们——不论是作为观众或参与者——对环境的反思。他的过往作品项目包括获巴塞尔艺术展委托的《二十五分钟后》,带观众走上移动的电车上,以及2018年的《大禹之后》,展览场地是一个位于香港的地下雨水池,该面积相等于40个奥运标准泳池。

他的作品曾展出于多个知名展览和国际场地,包括意大利罗马现代艺术美术馆、澳洲南澳当代艺术中心、广州三年展、外蒙古地景艺术双年展、日本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法国巴黎庞比度中心Ircam音乐研究所、上海世博会里尔展馆、加拿大多伦多InterAccess电子媒体艺术中心、香港艺术馆和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伍氏曾在法国国立当代艺术工作室Le Fresnoy就读研究生课程,并以其最高荣誉(Les felicitation du jury a l'unanimite)毕业。其后,他入读英国爱丁堡大学的进阶可持续设计硕士课程和加拿大怀雅逊大学的新媒体学士课程。他现为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学副教授。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