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特万・奥里奥尔(Estevan Oriol)

埃斯特万奥里奥尔(1967 年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是土生土长的西洛杉矶人,曾在 1980 年代末于数个当地的嘻哈俱乐部当过保安。自从与新晋本地音乐明星墓园三人组和 House of Pain 结为朋友之后,他于 1992 年开始担任乐队的巡演经理,并以照片记录当中的游历。那时,他遇到一位低车迷,名叫「卡通先生」。1995 年,两人成为服装品牌 Joker Brand Clothing 的商业伙伴。随着生意渐上轨道,奥里奥尔开始为墓园三人组,XzibitEminem 和 Blink-182 等音乐家执导音乐影片。他和卡通先生扩展了合作伙伴关系,加入 SA灵魂刺客)工作室,其工作涉及多个范畴,包括故事片、广告、音乐、美术和时装。

作为摄影师,奥里奥尔主要使用菲林和经典相机,例如宾得 67,以制作高对比度、黑白分明和色彩饱满的影像。即使奥里奥尔曾经拍摄多个国际题材,例如东京暴走族电单车帮派和巴西贫民窟生活,他和他的作品始终以洛杉矶为核心。他为洛杉矶的女性、音乐家、低车、Cholos、帮派成员、涂鸦写手和其他人物拍摄肖像照片,为过去 30 年来的洛杉矶街头文化留下独特的纪录。2020 年,他执导《洛城正宗》,这部电影记录了他与卡通先生长期的友谊和合作。


《自拍像》,约1990年代。© 埃斯特万.奥里奥尔摄。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