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ZE

ChrisDAZEEllis1962 年生于美国纽约市纽约)于 1976 年开始了纽约地铁涂鸦生涯,创作能量丰富,当时他正就读于艺术设计高中。他是同辈中少数能由地铁涂鸦成功转型至工作室创作的艺术家之一。1981 年,他参与的首个群展言语之外在 Mudd 俱乐部举行,展览影响深远。不久之后,他的首个个展于南布朗克斯富影响力的另类艺术空间时尚莫达举行。一年后,德国亚琛路德维希博物馆将他的几件早期作品纳入永久馆藏。

自此,他在巴黎、蒙特卡洛、新加坡、北京、佛罗伦斯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地举办了多次个展,并参与多个世界各地的群展和博物馆概括群展。他的重要个展包括:纽约西德纽约西德尼詹尼斯画廊(1984、法国尼斯现代艺术博物馆(1999、新加坡Fortune Cookie Project2010、麻省菲利普斯学院艾迪逊美国艺术博物馆(2014以及纽约城市博物馆(2016

除了这些展览以外,DAZE 多年来完成了多个公共艺术项目,包括 1993 年在香港天星小轮码头创作壁画,1995 年与李‧奎诺尼斯和 CRASH 合作设计一个位于德国汉诺威的火车站,并于 2016/2017 年担任巴兹·鲁曼的 Netflix 系列《布朗克斯:街头少年音乐梦》的艺术顾问。

除了完成多个公共项目外,DAZE 自 1994 年开始一直与各地学生合作,包括纽约、南韩首尔、路易斯安那州巴顿鲁治、巴西里约热内卢、意大利帕拉伊阿、海地太子港和麻省安多佛。DAZE 现时于纽约市生活和工作。


DAZE于伦敦作画,2019年。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