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ián Ortega

Damián Ortega1967年生于墨西哥城;现于墨西哥城生活和工作)属于一群在墨西哥城于20世纪90年代进入艺术领域的艺术家之一。虽然Ortega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艺术教育,但他受到了Gabriel Orozco的影响,后者于90年代在墨西哥城带领一个实验艺术课程。Ortega先通过绘画构思然后以雕塑、装置、表演、电影和摄影的形式实现意念Ortega而言,艺术品永远是一个行为、一件事件。就如其他墨西哥艺术家包括Eduardo AbaroaMinerva CuevasAbraham CruzvillegasGabriel Kuri的作品一样,Ortega的创作糅合了在当地艺术学校获得的经验和知识,以及在艺术气氛浓厚的环境中交流、实验和合作的成果。

Ortega在墨西哥和国外举办的个展及参与联展包括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2012);乌克兰基辅平丘克艺术中心(2011);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和纽约所罗门.古根汉博物馆(2010);波士顿当代艺术中心和纽约新博物馆(2009);巴黎庞比度艺术中心和纽约长岛市MoMA PS12008);英国伯明翰Ikon画廊和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2007);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2005);巴塞尔美术馆和巴西美景市Museu de Arte da Pampulha2004);费城当代艺术中心(2002);葡萄牙波多塞拉尔维斯现代艺术博物馆和赫尔辛基奇亚斯玛当代艺术博物馆(2001);维也纳Generali基金会(2000);以及满地可美术馆和墨西哥城Centro de la Imagen1999)。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