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艾亨(Charlie Ahearn)

查理艾亨1951 年生于美国纽约宾汉顿是重要的狂野风格涂鸦编年史和历史学家,专门研究狂野风格涂鸦及受此风格影响的舞蹈,音乐和其他创意领域。他的开创性电影《伴我闯天涯》(1982),记录了涂鸦界的鼎盛时期,而且将涂鸦文化宣扬至全世界。

艾亨的首个重要创作项目是 1978 年在纽约下东城区以 Super 8 摄影机拍摄的功夫电影《致命的生存艺术》。他与双胞胎兄弟约翰和艺术团体 Colab 的其他成员,在 1980 年举办了著名的「时代广场展」。

艾亨作为《Yes Yes Y'all》(2001)的合作家,贡献了自己所拍摄的照片,回顾嘻哈文化最初 10 年的历史。2017 年,他在纽约 P.P.O.W 画廊展出了描绘嘻哈文化萌芽时期的丝网绘画系列。他的电影曾在多间艺术机构展出,包括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等。


查理.艾亨正在执导《伴我闯天涯》中的一场篮球戏,1981年。© Cathy Campbell摄。图片由查理.艾亨提供。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