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 F. Cheng

合作项目:

Emerald City

Carl F. Cheng 于1942年生于三藩市,现于圣莫尼卡生活和居住。

Cheng于1963年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艺术与设计系学士学位,其后在埃森福克旺艺术大学深造一年。1965年,他回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雕塑专业硕士学位课程。Cheng以其「自然机器」闻名,这一系列的作品以他的企业John Doe Co.之名制作,旨在「为未来一种有可能是全人造的环境而仿造自然,以及其过程与结果」。它们不但推进了后极简主义的界限,亦打破了系统艺术的假设。著名策展人Peter Bunnell 于1970年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策划了具划时代意义的「Photography into Sculpture」展览,当中展出了Cheng的作品。Cheng的作品近年亦在美术馆举办的展览中亮相,包括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的「Under the Big Black Sun: California Art 1974–1981」(2013)。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