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创造

合作项目:

另辟物径

2011年创立,于广州工作。

本土创造是一个极具实验性、探索性、无界限、跨界多产的设计团队,致力以设计为基本手段,通过输出观念来影响现实、改造世界。

自2011年创立以来,团队全情投入材料研发与产品设计中,对水泥、陶瓷、管道、牛粪等材料进行深入研究与再生产,让工业时代常态的废弃物或无用材料重新进入大众日常。本土创造坚持着自我实践,用一系列的实验探讨更多的可能,我们让不同的材质回归它的本质,还原它的独特纹理,我们坚持自己对自然而纯粹的追求。

根源上向内行走,贴近本土文化,回归需求本质;形式上纯粹干净,除去一切多余,被称为「国际」的设计,其实是对功能本质的还原,对自由形式的追求。在形式与功能背后,则是一份万物平等的「关怀」——构建事物的一切原材料,一切工艺,一切文化,无分贵贱高低,乃至于没有废物和珍宝,用心处理,泥土和钻石的价值相等;向世界的每一种索取都应该珍惜,没有高不高级,只有合不合适,不管是一根草、一寸土,恰当的设计,亦能焕发其光彩精神。

照片鸣谢本土创造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