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II》| Isa Genzken

日期

由2021年6月2日起

地点

K11 MUSEA 海滨长廊

为推动公众,尤其是好奇的新世代对艺术和文化的欣赏,继而提升大众对文化的集体认知,KAF策划了公众艺术系列,在公共地方展出艺术品及艺术装置,务求令艺术广泛融入社区的日常生活。

犹如一朵从大海冒出的玫瑰,高8.5米的巨型长茎玫瑰《玫瑰 II在饱览维港两岸景色的海滨长廊上展出,为闹市带来艺术的美妙。

作为当代艺术的关键女性艺术家,Isa Genzken40年的创作历程间,不断尝试以不同材质、创作技巧创作户外艺术装置,探索建筑与城市空间的联系。

首次在2010年于纽约公开展出,以钢材、铝及漆器制作的《玫瑰 II为令人一见难忘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其超乎常规的体积、夸张的比例及非自然材质,完美融合城市的擎天建筑和摩天大厦。人们一般会将玫瑰赠予挚爱,但作品以超现实的比例呈现,旨在将玫瑰献给社区。作品更以象征活力、热情及温暖人心的鲜红色花瓣作点缀,正好与香港这创意之都互相呼应。


相片鸣谢K11 MUSEA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