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Time No See | Neïl Beloufa

日期

12.09.2020 – 01.11.2020

地点

6F & 7F, 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K11 MUSEA

艺术家

Neïl Beloufa

得奖法国艺术家尼尔.贝卢法首次于香港展示作品

前瞻性法国艺术家尼尔.贝卢法于香港首次展示作品,策划题为「Long Time No See」,于K11 MUSEA展出。他的作品曾被多个享负盛名的博物馆收藏,包括巴黎庞比度中心、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及慕尼黑戈兹美术馆等。

 

试图用数学公式去预测爱情动态?

是次策划的重点围绕贝卢法2014年创作「生命如数据」。作为反映许多当今现实之系列作的一部分,在此段短片中,几个法国数学家试图通过算法公式来预测一群加拿大人的爱情动态,该算法现在通常用于线上和线下追踪消费者的喜好和选择。自全球性传染病大流行以来,人们的生活已进一步转移到数码世界中,逐渐创建了新的系统和层次架构,贝卢法一直对这种现象深感兴趣,尤其反映在他近期的项目「screen-talk.com」网站上。此网站创作改编自2014年的一部电影,而《Screen Talk》系列则刻画一个受到罕见流行病影响的世界,深具前瞻性。此外,这些项目通过主要合作伙伴,例如K11 – K11 Art Foundation,在线上发布,是艺术作品制作模式的一种新探索。

 

贝卢法创作时宛如一个编辑,将不同的电影片段加以拼接,邀请观者轻松体会现实和虚拟的世界。此独特的信息网络相当具有价值,有助于我们更透彻地了解当前社会不稳定的片刻。借由将科技影响力融入到艺术语汇中,贝卢法向敏锐的观者传达数码技术对我们日常生活和人际关系的影响。他不仅将数码技术视为一个令人兴奋的新奇仙境,进而邀请观众跳入观念性的艺术创作,一起远离世间的尘嚣纷扰。

 

阁下可通过下方连结前往体验虚拟导览服务。通过点击下方【进入】按钮,阁下将离开KAF网站并自动前往由Matterport Inc.营运的第三方网站。阁下浏览第三方网站将受该第三方网站的使用条款及cookie约束。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