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lectors series:物料缪思

28.10.2019 - 02.01.2020

时间

早上11时至晚上6时

地点

香港清水湾道663号chi art space

「Kollectors Series」展出多位收藏家的私人藏品,呈现一种独特的视角,审视当代艺术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发展。这展览系列展示了艺术家如何透过各式各样的创作试验,寻找新的表达方式,传达属于自身时代的经验与情感,以及回应当代社会的文化和经济变迁。

首场「Kollectors Series」展览的主题为「物料缪思」,旨在探讨艺术创作的其中一个重要问题——艺术家运用甚么物料创作。艺术家在动手创作的时候,会运用各种各样的物料,赋予作品实体形态,例子有油画颜料、水墨、陶泥、黏土和纸。仔细观察这些用于创作的物料,我们亦可追溯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萌生的想法或面对的难题,甚至窥探当中承载的文化、历史和传统。

是次展览以Laura Owens和Betty Woodman等使用传统媒介创作的艺术家为切入点,探讨艺术家如何从更广阔的角度诠释自己选用的物料,藉以挑战既定的传统惯例。在这展览上,你可看到绘画再不是一种永恒不变的艺术形式,并不局限于画布上的油画;而许多看似与绘画无关的物料,如木炭粉末和沙,都被融合成绘画表面。陶瓷并非一门工艺而已,还可以是由物件组合而成的表现形式,当中揭示颜色、表面和空间之间的有趣关系。录像和电影等无形的数码媒介,也让艺术家从新的层面重新诠释艺术创作的传统。是次展览于清水湾chi art space举行,细数中国及欧美各国艺术家处理物料的崭新方式,带你探索物料无限的可塑性。

交通:

坑口港铁站出发:11、11M或101M号小巴/彩虹港铁站出发:11号小巴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