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arina Grosse:呢喃的泥土(广州站)

日期

30.03.2019 – 02.06.2019

时间

早上10时至晚上9时半(晚上9时停止入场)

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6号K11购物艺术中心3楼艺术廊桥及4楼chi K11艺术空间

德国艺术家Katharina Grosse(卡塔琳娜 · 格罗斯)的个人展览「呢喃的泥土」继2018年在上海首次亮相后巡回到广州展出。格罗斯以喷枪作为主要绘画工具,把斑驳陆离的颜料涂覆于展览空间的墙上、自己的床上、公共看板上、整栋房子及其周边环境中,还有形形色色组合在一起的物件如土堆和树干上,创作出大型的场域相关的绘画作品。她使得颜料的施用不再束缚在与画家身体、与西方绘画传统常用的画布之间的直接联系。她利用颜色,跨越了物件和建筑环境之间的既有界线,提出了在目前符号规范、层级秩序和社会规则下从未设想过的模式,想像现实。

这次「呢喃的泥土」在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举行,分成三个展区——两个展区位于四楼的chi K11艺术空间,一个位于三楼的艺术廊桥,引领观众沉浸在如迷宫般的空间体验中。展览欢迎大家依循格罗斯创作时留下的绘画痕迹,穿梭于三个展区当中。当你进入四楼chi K11艺术空间的第一个展区,迎面而来是由天花板悬垂下的数百米布料组成的迷宫般的结构,布料折叠舒展,其上覆盖着斑斓的颜色。喷绘于不同结构和垂下折叠的布料上的纹理图案色彩多样、难以名状,或让人感觉仿佛漫步于熟知世界的边缘,催人反思大都会本质上的诡异之处:永远无法以简单的线条勾勒,永远变幻无常。在三楼艺术廊桥展区,观众会遇见一幅幅巨大的丝绸幕布,上面印有格罗斯柏林工作室的墙面。幕布上不同的图像如电影镜头般跳接,展现绘画和雕塑作品成形时留下的痕迹。印在布面上的图像在存在与不存在、此时与彼时之间摇摆,带领观众进入一种记忆和回想的状态,在展览逐渐演变之时形成了一个时间缺口。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