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arina Grosse:呢喃的泥土

日期

10.11.2018 – 24.02.2019

时间

早上10时至晚上8时(7时半停止入场)

地点

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300号K11艺术购物中心B3层chi K11美术馆

K11 Art Foundation(KAF)与chi K11美术馆荣幸地呈献国际知名德国艺术家Katharina Grosse(卡塔琳娜·格罗斯)中国首场个展「呢喃的泥土」。格罗斯以喷枪作为主要绘画工具,把斑驳陆离的颜料涂覆展览空间的墙上,自己的床上,公共看板上,整栋房子及其周边环境中,还有形形色色组合在一起的物件如土堆和树干上,创作出大型的场域相关绘画作品。她使到颜料的施用不再束缚在与画家身体、与西方绘画传统常用的画布之间的直接联系。她利用颜色,跨越了物件和建筑环境之间的既有界线,提出了在目前符号规范、层级秩序和社会规则下从未设想过的模式,想像现实。

「呢喃的泥土」在chi K11美术馆里划分成五个展区,引领观众沉浸在如迷宫般的空间体验。观众踏进美术馆,迎面而来的是个由建筑材料和土堆组成的人造景观,上面覆盖著五彩的颜料。展览欢迎大家依循格罗斯于美术馆创作时留下的绘画痕迹,穿梭在五个展区当中。喷绘于不同结构和垂下折叠的布料上的纹理图案色彩多样、难以名状,或许会让观众感觉仿佛漫步于熟知世界的边缘,催人反思大都会本质上的诡异之处:永远无法以简单的线条勾勒,永远变幻无常。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