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集团 X《ArtReview》艺术家驻留计划公开征选

组织

ArtReview

由 K11 集团与国际权威当代艺术评论杂志ArtReview》共同推出为期一年的艺术家驻留计划,于 2023 年及 2024 年于中国武汉 K11 艺术村进行,皆在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艺术人才建立多元文化交流平台。驻留计划现正全球公开征集 20 名新兴艺术人才,欢迎不同年龄、文化背景和职业的艺术家报名。 

此次驻留项目将为所有获邀艺术家提供综合工作室和生活空间,以及与艺术社群交流合作、参与工作室参观和研讨会的机会。同时,驻留项目还鼓励艺术家与当地艺术院校的学生、本地艺术家和手工艺从业者探讨艺术融入生活的无限可能。交流活动包括 K11 Master Class,艺术家分享会,和 K11 文化学院工作坊。此外,K11 艺术村特别邀请四位国际知名艺术家导师对每组新兴艺术家在驻留期间进行定制化的指导,他们亦会参与 K11 Art Foundation 的国际艺术和教育项目。艺术家在驻留期间创作的作品将于 2024 年展出。

关于 K11 艺术村

K11 艺术村于 2011 年在湖北武汉落成,旨在为年轻艺术创意人才提供创作资源,并致力于将艺术引入周边社区,打造艺术与商业空间、生活社区融合的可持续发展平台。目前,K11 艺术村包括七间工作室和一个 500 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全部开放给艺术家驻留计划,目的是扶植新锐艺术家及艺术从业者,持续推动当代艺术文化与交流。驻留项目通过提供策展、项目管理和宣传创意等服务来培养青年人才,以推动他们的职业和创作发展,同时也鼓励他们走出工作室,与当地文化机构和周边社区居民进行交流,用艺术与创意丰富日常生活。

在过去十年中,K11 艺术村已经与包括日本 Nissan Art Award、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驻中国总领事馆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内的各类世界知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三月,K11 艺术村还举办了《自成艺π》驻留项目回顾展,展出十年来参与 K11 艺术村驻留项目的十馀位艺术家所创作的阶段性成果,包括架上绘画、影像作品、雕塑装置等 30 件作品,赢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申请详情

招募对象

全体艺术家(不限背景、年龄及职业)

我的申请应该采用什么形式?

你的申请应以单个 PDF 文件(25MB 以下)的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并应包括以下内容:

1 一份有关造福武汉周边城镇的当地社区的 500 字项目提案,并以中文或英文书写

2 以最多五张图片总结你的艺术实践

3 你的简历(最多两页)

注意: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将不予考虑。

主办方鼓励申请人提交一段介绍他们艺术实践的创意视频,并在 TikTok 上发布,标签 #K11艺术驻留 及 #K11artistresidency

入围的申请及其提交的资料将在 K11GO 上发布,供公众投票。专业评审团 K11 Art Foundation ArtReview应根据评选指南对申请进行评估。成功的艺术家将根据公众投票和专业陪审团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

我应该如何递交申请?申请的截止日期是?

你的申请应电邮至 aropencall2023@k11.com 主题为   KAF x AR Residency 2023 」及你的姓名。

申请的截止日期为 2023 年 月 30 日。

计划的要求和时间表是什么?

成功的申请者应自行安排前往返武汉 K11 艺术村的交通及签证(如有需要)。获批项目应在三个月居留期内实施并完成。

驻留时间的是如何安排的?

优胜者可以从四个时间段中进行选择:

2023 年 6 月至 8 月

2023 年 9 月至 11 月

2023 年 12 月至 2024 年 2 月

2024 年 3 月至 5 月

成功的申请者需要具备那些要素?

驻留计划旨在促进三个关键要素,以契合其使命:艺术家的创作灵感、与其他艺术家和基金会团队的关系,以及艺术家与当地社区的积极交流。

评审团将根据申请的质量、社区项目的潜力及其在该地区的可行性做出决定,项目发展前景或与当地社区的适应性亦为考虑因素。

获选艺术家将在驻留期间与一位国际艺术家导师合作,一同丰富项目范畴,并加强与其他艺术家、基金会和社区的沟通和关系。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