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lways You | 陈嘉翘

日期

13.12.2020 – 31.03.2021

地点

K11 Art Mall 3楼 K11 Design Store

艺术家

陈嘉翘

「It's Always You」反映陈嘉翘最新的沉浸式体验,探索当代生活中的个人主义和自我观念。她将把K11 Design Store内的一个区域转化成消失的国度,设计出一个充满镜子、反射和霓虹灯标语的空间,创造了由多次反射而消失的错觉。

陈嘉翘透过这间「看不到的店」﹝ Invisible Shop﹞搭建了一个供访客表演的舞台,鼓励人们在空间内不自觉地自拍,与霓虹灯标志「It's Always You」相呼应,讽刺这种膨胀的自我意识和泛滥的自恋现象。只有当访客离开空间时,才会发现镜子从外面观望是透视的,而他们在房间里的举动实际上并不是想像中般私密。装置会立即改变「表演者」的观点与角度,并迫使他们在没有镜子的情况下清楚看到自己。

陈嘉翘巧妙地操纵空间和角度,让参观者可以沉浸在戏剧表演中,一人分饰表演者及观众两角,同时亦能使他们对「自我」作出提问,并试图描绘出如果他们知道镜子的另一面是玻璃而不是坚固的墙壁,一个人的举止和感受会有所不同。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