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驻留计划及展览:Rule 32

日期

22.12.2018 – 22.01.2019

地点

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4楼临时chi K11艺术空间

联合主办

K11 Art Foundation、皇家艺术研究院

K11 Art Foundation和皇家艺术研究院很高兴邀请到毕业于皇家艺术研究院的英国艺术家Paul Schneider参与由两家机构携手呈献的驻留计划,在沈阳展开为期两个月的驻留生活。Schneider是第二位参与此计划的驻留艺术家,他在沈阳暂居的创作成果将于其首个亚洲个展「Rule 32」上展示。是次展览旨在探讨在当今社交网络盛行的世代,人们以图像记录生活的同时,如何建立对于世界的认知,并从中获得存在感。

展览「Rule 32」的名字借自网上讨论区4Chan使用规则的第32条,条文中强调「Pics or it didn’t happen」,即我们挂在嘴边的「无图无真相」。喜欢探索视觉符号意义的Schneider以这句流行用语为出发点,邀请观众反思照相机在日常生活中的角色。随着网上互动变得由图像主导,摄影由一种捕捉难忘经历的途径,变成了体验生活的方式;我们在网上发布反映「真相」的相片,更可塑造自己意欲呈现的个人形象。艺术家把照相机的外型放大并简化成容易辨识的镂空图案,贴满临时chi K11艺术空间。「Rule 32」鼓励被照相机图像包围的观众在展场里随意拍照,把展览的主题演活出来;它同时邀请大家把手中的摄影装置当成一面镜,以此观照自身。

关于艺术家驻留计划:
K11 Art Foundation和皇家艺术研究院的合作旨在促进跨国艺术交流,除了邀请中国艺术家前往伦敦工作,以突显中国当代艺术的广泛多样,亦让皇家艺术研究院的毕业生能在大中华地区短暂驻留。两家机构期望这个驻留计划能为所有驻留艺术家提供机会,吸纳更多观众,面向国际。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