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驻留计划及展览:张健君 HUMAN TRACES

驻留日期

19.07.2019 – 16.09.2019

日期

05.09.2019 – 14.09.2019

时间

早上10时至下午6时

地点

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皇家艺术学校(RA Schools)Smirke 2 Studio

艺术家

张健君

现居上海及纽约的艺术家张健君参与由 K11 Art Foundation 及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 – RA)合办、为期三年的「艺术家驻留计划」,他是参与此计划的第四位艺术家,已于7月前往伦敦,在皇家艺术研究院展开两个月的驻留生活。张健君一向将人、自然与社会看作成不可分割的整体,其创作流露着一份深切的人文关怀;驻场期间,他在伦敦就地取材,再次以「人」为主题,创作混合媒介装置作品《Human Traces》。这作品将在张健君的个展「Human Traces」上公开展出,展览于皇家艺术研究院里皇家艺术学校(RA Schools)的Smirke 2 Studio举行,展期为2019年9月5日至9月14日。

皇家艺术学校坐落于皇家艺术研究院的心脏地带,张健君自 2019 年 7 月抵达伦敦以来就以位于学校里的 Smirke 2 Studio 为工作室,埋首创作《Human Traces》,把它变成一个「考古现场」——他为自己在伦敦遇到的人绘画了多幅水墨及炭笔肖像画,并访问了来自不同背景的参加者,邀请他们分享个人经历,将自身的经历与现在连系。这些录音和画像,与伫立于研究院里历史悠久的雕像的一些图像互相对照。当下的经历和人类文明遗迹串连成新的故事,启发观众思考跨越文化差异、彼此连系的可能性。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