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然执导奇迹寻踪参与第十四届伊斯坦堡双年展

日期

01.09.2015 – 01.11.2015

地点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Italian High School

策展人

K11 Art Foundation, 郑志刚, Erlenmeyer 基金会, 麦勒画廊北京 - 卢森, 程然, 路易斯诺Louis Nuo, Kiran Hummelen, Teun Pulles, 惘

K11 Art Foundation(KAF)宣布由中国年轻当代艺术家程然执导、片长九小时的史诗式电影《奇迹寻踪》入选第十四届伊斯坦堡双年展。

程然:「有一段日子,我著迷于‘冒险’这个概念,有一股不能制止的冲动去发展、制作及执导一套九小时长的电影。在我当前的印象之中,有几类的电影都是九小时长,有些是纪录片、有些是戏剧、有些则是档案类型的电影。虽然它们是不同类型的电影,而且拍摄手法也相当迵异,但它们的力量同样非常庞大。」

《奇迹寻踪》建基于三个真实悬案。电影跨洲于中国东部海边、西藏、瑞士及阿姆斯特丹拍摄,并于北京搭建大型摄影棚构建戏剧化的海洋场景。三个故事分别关于一个横跨大西洋的旅程,一次攀登珠峰的历险,以及一队因缺乏经验而于返回中国内地前丧失大部分成员的海员队伍,这三个故事虽然情节回异,但电影情绪都由其探险精神、失去与忧郁的情怀而统合起来。虽然电影是按真实事件为前设,但是当电影一路发展,情节则以虚构为主,于动作、勇气及无所畏惧的主题下创造想象性的对话。

程然是当前中国当代最优秀的新晋新媒体艺术家之一。电影制作总监及KAF创办人及名誉主席郑志刚先生表示:「KAF作为程然的长期艺术资助机构,KAF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是次沥尽心血的制作。以这套电影的片长长度、规模及概念复杂性对于任何一位艺术家,尤其是新秀艺术家,绝对是一项宏大任务。」《奇迹寻踪》于2015年9月2日于享负盛名的伊斯坦堡双年展全球首映。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