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人—我与另一个我

日期

20.08.2016 – 30.09.2016

地点

武汉K11艺术村

策展人

仇海波

艺术家

何锐

何锐个展「社会人—我与另一个我」展示了艺术家自2015年以来近一年的创作实践和思考,展览共展出了包括《童年》、《精神伴侣》、《宁圆勿方》、《晚安好梦》、《一场对白》等共七件作品,可以说此次展览是艺术家何锐近三年来首次完整、全面的梳理和呈现。这七件参展作品中,涉及行为艺术、影像、装置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了艺术家最具代表性的创作实践和比较完整的创作线索,同时陈列的还有创作背后的实物、文献档案、图片资料等。除此之外,艺术家在开幕式当天还将为观众带来其中一件作品的现场行为表演。

在2015年之前,何锐的作品主要探讨的是个体和社会的关系,以及个体的生存境遇和现实之间的冲突矛盾,这里最集中的体现就是何锐2013年在武汉K11艺术村主办的「后诗性:公共空间与想象力」展览上所展出的那一系列富有符号性的作品,如《一步登天》、《名人肖像》等,在那些由键盘按钮拆解再重构的背后,其实是艺术家对于个体及数字化生存的反思。而自那以后,何锐开始把关注点逐渐转移到自己身上,由外而内,也就是说他的作品开始更加「自我」,所有的作品都是关于个体的生存状态,以及个体和家人,个体和艺术之间关系的一些思考。《童年》体现的是艺术家对于理想生活与现实生活之间矛盾和冲突的思考;《精神伴侣》体现的是艺术家跟现实之间的痛苦抗争;在《晚安好梦》、《冰棒》作品中,艺术家又用一种诗意的方式饱含深情地思考和记录了自我和家人的关系。总而言之,此次展览是艺术家何锐一次完美的「自我」的呈现。

合作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