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鼎︰龙争虎斗

日期

12.10.2015 — 25.10.2015

伦敦当代艺术学院(ICA)和K11 Art Foundation(KAF)联合主办中国艺术家张鼎的首场英国个人展览「张鼎︰龙争虎斗」。

展览的艺术装置引用了世界闻名的武打明星李小龙的电影《龙争虎斗》(1973)中最后一幕,这套由李小龙负责执导和剧本创作的电影,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中国武术电影之一。李小龙以这套电影将他对于东方哲学的理解带给西方观众,这亦是他短暂的生命中最后一套电影。

艺术家张鼎把ICA剧院改造成一座「声音雕塑」,将房间铺满玻璃镜面、音响装置和一连串旋转毗邻的镜子雕塑,放置在两个相同音乐表演舞台的旁边。他透过公开招募部分曾向NTS电台投稿的艺术家及乐队,并与NTS电台一起邀请他们到展览场地演出,在这个特殊的舞台上即席合演实验性和自我反映的表演。

是次展览是KAF与英国的艺术团体的首次合作,KAF创办人及名誉主席郑志刚与伦敦当代艺术学院的执行董事Gregor Muir希望透过这次合作促进伦敦和中国的艺术和文化交流。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