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寻踪

日期

21.3.2016 – 1.5.2016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日 早上10 时至晚上7 时;公众假期照常开放

地点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18号新世界大厦2期8楼chi art space

艺术家

程然

K11 Art Foundation(KAF)呈献程然个展,放映他最近执导的九小时长的电影《奇迹寻踪》。展览于 2016 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期间同期进行,贯彻KAF支持中国新晋艺术家的宗旨,并透过策划跨媒介项目,拓展观众的艺术视野。这套最新的电影建基于几个历史事件,由三个合共横跨一个世纪的故事交织,组成一个平行发展的叙述,诉说探险悬案,同时探讨自由、自主及历史等议题。

《奇迹寻踪》曾于2015年土耳其双年展上播放,并获得一致好评。电影建基于三个真实悬案,但一路发展情节则以虚构为主,于动作、勇气及无所畏惧的主题下创造想象性的对话。《奇迹寻踪》延续程然对电影语言的观察,以隐喻且象征性的流动影象作实验。电影与影象的设定探索时间、空间及观众间的关系,以超过九小时的观看经验创造全新美学框架。

为了进一步解构《奇迹寻踪》,KAF于3月20日邀请程然与身兼艺术家、作家和导演的Enoch Cheng对谈,探讨个人经历和情感在创作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让观众更深入了解作品。两位艺术家在电影、旅游和烹饪方面都有深入交流,并会在对谈会中讨论「时间」这个概念如何影响流动影像和电影制作。

出品:K11 Art Foundation
总制片人:郑志刚
联合出品:Erlenmeyer基金会及麦勒画廊北京-卢森

合作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