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瞬间》

日期

18.05.2021 – 23.05.2021

地点

K11 MUSEA 6楼K11 Sculpture Park

艺术家

徐震

《只要一瞬间》(2005/2021)是中国当代艺术先锋徐震的重要作品。作品透过参与者在看不见的方式下保持摔倒的瞬间,并且持续数小时,呈现时间与空间暂时静止的状态。观者能透过作品感受时间静止的一瞬间,揭示人们对自我生存状态的不确定性和观看与体验的真实性挑战人们对可见事物的认知,并令人反思自我存在。

徐震的作品涵盖了广泛的媒介形式,通常展示出幽默、讽刺和复杂的视觉错视艺术。观众在《只要一瞬间》等待参与者无可避免地移动、直立或跌倒的过程中,却经历一段完全静止的时间,感受时空的张力。

《只要一瞬间》曾于美国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 2019)、澳洲坎贝拉国立美术馆(2020)、瑞士巴塞尔艺术展(2014)及英国伦敦 Hayward Gallery2012)展出。20203月号美国版Vogue 更以作品为拍摄概念,并刊登了由流行歌手 Billie Eilish 演绎悬浮者的照片。


图片由徐震艺术家徐震及没顶公司提供
拍摄:Andri Pol, Photography
「14 Rooms」
Klaus Biesenbach Hans Ulrich Obrist策展
由Fondation Beyeler、巴塞尔艺术展及巴塞尔剧院于2014年展出

鸣谢K11 MUSEA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