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孚是駐倫敦及上海的策展人及展覽製作人。他最近被K11 Art Foundation (KAF)委任為策展人,並與巴黎東京宮合作巡迴展覽「中國內部:巨人之內」(上海站)。目前,王氏再次被KAF委任參與和倫敦當代藝術學院的合作項目。緊接有Centro de Arte Contemporáneo Wifredo Lam, Havana及上海當代藝術館的項目。

2015年,他策劃了一些聯展,包括Emma Hart(第六屆Max Mara女性藝術獎得獎者)、奧地利藝術家Oliver Laric的首次倫敦個展、古巴藝術家Eduardo Rubén(1958年生)的首次德國個展,以及由Serpentine Gallery Park Nights授權為藝術家Fleur Melbourne的作品《Thelma & Louise》作序。

2014年至2015年,他擔任佛蘭德斯當代藝術遺產(Contemporary Art Heritage,CAHF)的聯合策展人。CAHF是一個多機構協作平台,由比利時佛蘭德斯的四大主要當代藝術博物館發起,並主要展出這些博物館的藏品,它們分別是:S.M.A.K.(根特)、Mu.ZEE(奧斯坦德)、MUHKA和Middelheim museum(安特衛普)。

王宗孚曾協助不同的策展團隊,如第十二屆哈瓦那雙年展(2015)及第九屆上海雙年展(2012)的溫哥華城市館。他亦擁有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當代藝術管理專業文學碩士學位。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