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úl de Nieves

合作項目:

Glow Like That

1983年生於莫雷利亞,現於紐約生活和工作。Raúl de Nieves 是多媒體藝術家、表演者和音樂家。他在九歲時離開莫雷利亞並前往聖地亞哥,此後長居美國。他的作品包括敘事繪畫、大型人形雕塑、精製的裝飾性服裝和多媒體演出等。他透過把紡織品、服裝、珠子和其他裝飾材料轉化為蘊含新意義的精緻藝術品,置疑當代文化中的一次性即棄概念以及量產物件的可切換性身份。De Nieves 的藝術風格深受他的童年回憶影響,他在孩提時代看到墨西哥的惠喬族等原住民精心地創作出色彩繽紛的珠飾和紗畫,啟發他把這些元素結合在自己的作品之中,色彩可見他對墨西哥工藝的驕傲。

 

De Nieves 的作品曾在美國和不同國家廣為展出。今年,他在克里夫蘭藝術博物館舉辦最新個展「Raúl de Nieves:Fina」。他曾參與的聯展包括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的2017 年惠特尼雙年展和「Greater New York」(MoMA PS1,紐約,2015)。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