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ar(本名Gaspard-Félix Tournachon)同時是一位漫畫家、攝影師及作家,但最為人熟識的應該是他在那個時代的名人肖像攝影 – 從著名法國詩人Charles Baudelaire到法國畫家Gustave Courbet,由法國義術家Eugène Delacroix 至知名演員 Sarah Bernhardt。除此之外,Nadar也拍攝了一些現存最早期的空中照片。

《L’Intérieur du Géant》是納達爾(Nadar)1863年的攝影作品的名字。照片從他那件高60米、名為《巨人》的熱氣球內部記錄了它的膨脹過程,啟發藝術家不久後創作的一系列空中攝影,也是他最早期的同類作品。此照片成為了在巴黎東京宮的展覽《中國內部—巨人之內》的一盞明燈、框架及靈感—展覽大多數作品都從天花吊下,拋棄了牆作為展覽媒介的物理規限。

這神秘的圖像酷似未知空間中的鳥瞰圖,預示著我們渴望的東西可能就源於內心深處。就像Nadar富有遠見的作品,藝術是讓觀感變成可能的媒介,主觀感覺的表達符號和時間壓縮的載體。作品展現出全新的空間,在藝術的觀看與創造層面開創了一個嶄新的時代,令攝影作品重拾其主觀性。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