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is Collins(1986年出生於法國巴黎),現於倫敦生活及工作。近期作品曾於巴黎Shanaynay舉辦的洛杉磯派拉蒙農場及巴黎東京宮Modules-Pierre Bergé基金 Yves St Laurent展覽展出。

Collins在過去幾年一直和地中海森林的軟木收割者合作,與當地村莊的村民及藝術家一同創建腳本、人物、設計舞台和道具、服裝、工作坊,及上演關注軟木地區生態與文化的民間劇目。

他的作品《Souvenir from your Leave of Absence》(2014)是一間一次性運作的公司,與他朋友名下一間受法國軟木危機影響的公司一同運作。Collins的公司以一塊塊三米高的軟木,製成樹木形狀的燈飾。每一盞燈售價為五十歐元,全都以平民化的圖案,把無邊際的宇宙與日常連結起來,例如鳥兒在外太空翱翔的大特寫及在宇宙大爆炸背景上的燈。此作品曾在法國馬賽一家自稱無政府主義的街頭花店展示了二十四小時,後來作品伴和那花店的一束鮮花,一同在馬塞著名文化區La Friche de la Belle de mai的展覽空間展出。

《You can comfort yourself with words, but smoking will chill you》(2015)是一系列反映詩歌創造與成型過程的作品系列。作品透過人睡眠時的身體形態和巴黎一間酒吧Oriental lounge 標誌性的水煙,展示空間中創意的本體被創作空間消化的過程。他希望表達出詩歌的創造不是為了供閱讀,而是一種純粹的冥想練習和成為作者身體的延伸。一首有意識的詩,甚至可以反過來從它的作者身上獲得美學的愉悅。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