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ïc Le Gall

Loïc Le Gall為巴黎蓬皮杜藝術中心當代及新視野創作部助理策展人,負責籌備展覽及處理特定館藏,並定期參與編撰藝術家出版及展覽目錄。近期參與展覽包括「親愛的朋友:向當代藝術藏品捐贈者致敬」(2016)丶「Thea Westreich Wagner和Ethan Wagner的收藏」(2016)丶「Melik Ohanian:影子之下」(2016),以及「複調」(2016)。他亦策劃放映節目,包括:「Hoël Duret」(新視野電影院,2017)及「新開始」(新視野電影院,2017)。他同時進行獨立策展工作,包括由K11 Art Foundation於2017年在威尼斯音樂學院呈獻的梁遠葦個展「勘玉釧」,以及2016年臺北關渡美術館的「萬物之間——趙洋個展」。

Loïc Le Gall于巴黎索邦大學取得藝術史及策展研究碩士學位,其論文〈Walid Raad:一位史學與藝術家〉探討藝術家經歷內戰創傷後如何重構歷史。他聚焦中東及中國視覺藝術,現時他正研究藝術家在旅途上的經驗。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