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華1962年於中國江西省吉安市出生,現於上海生活和工作,他以綜合材料為主要媒介,是中國著名的雕塑和裝置藝術家。1989年從景德鎮陶瓷學院美術系雕塑專業畢業後,他嘗試在當代背景下進行實驗性的創作。劉建華的作品是對近年來不斷困擾中國的經濟和社會變化所作出的反映。

劉建華作品曾經參加過日本第六屆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三年展、第十四屆卡拉拉國際雕塑雙年展、第十七屆悉尼雙年展、第三屆南京三年展、第二屆莫斯科雙年展、第一屆新加坡雙年展、第六屆上海雙年展、第50屆威尼斯雙年展中國館等展覽,以及由瑞士伯爾尼藝術博物館、上海美術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中國美術館、荷蘭格羅寧根藝術博物館、奧地利維也納路德維希當代美術館、德國漢堡當代美術館、東京森美術館、英國利物浦泰特美術館、法國龐比杜藝術中心等機構舉辦的展覽。

劉建華作品被紐約MOMA美術館、美國南加州大學亞太博物館、K11 Art Foundation、挪威俾爾根KODE美術館、余德耀美術館、上海浦江華僑城、日本十和田市美術館、紐約古根海姆美術館、澳大利亞悉尼新南威爾士博物館、中國上海世博會組委會、中國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西班牙國家銀行藝術中心、北京今日美術館、深圳美術館、廣東美術館、首爾藝術基金會、澳大利亞昆士蘭美術館、日本原美術館、中國香港中國會、美國可口可樂公司、深圳何香凝美術館、德國法蘭克福工​​藝美術館等機構收藏。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