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燎(1982年生於中國湖北省),目前於中國深圳生活及工作。2005年於湖北美術學院藝術學士學位畢業。

李燎最著名的作品「消費」(2012)是審視流水線工人於大眾消費間的落差的裝置作品,展示藝術家在著名電子零件生產公司富士康工作一個多月時使用的實驗室袍、身份證和iPad。作品曾在北京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紐約新美術館、上海外灘美術館展出,也是首屆 Hugo Boss 藝術大獎的入圍作品,曾獲《紐約客》和《紐約時報》的報導。

李燎的作品曾參加重要美術館展覽包括「2015 Triennial: Surround Audience」(新美術館, 紐約,美國,2015)、「Hugo Boss 亞洲藝術大獎」(外灘美術館,上海,2013)、「ON/OFF:中國年輕藝術家的觀念與實踐」(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北京,2012)、「Rites, Thoughts, Notes, Sparks, Swings, Strikes. A Hong Kong Spring」(Para Site 藝術空間,香港,2012)。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