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b Type

合作項目:

Emerald City

Dumb Type由一班京都市立藝術大學的學生於1984年創立——當時他們因受到主修學科和培訓課綱的限制而感鬱鬱不得志,故此決定一起自立門戶。在那段時光裏,每個團員都希望透過擺脫劇場的固有形式,創作出新穎的作品,而他們亦漸漸建立了一套打破戲劇、舞蹈和視覺藝術間的界限的創作風格。「Dumb」一詞是「愚笨」的意思,用以表達團員對所謂「高級藝術」(high art)的批判,也象徵了他們對自由創作的嚮往。Dumb Type的創作橫誇多個媒介,包括展覽、表演、影視作品和出版等。

 

Dumb Type最近的展覽包括「DUMB TYPE: ACTIONS + REFLEXIONS」 (龐畢度中心梅斯分館,2018)、「Reenacting History Collective Actions and Everyday Gestures」 (國立當代美術館,首爾,2017)、「Re: Quest—Japanese Contemporary Art since the 1970s」(首爾大學美術館,2013)等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