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a Huanca

合作項目:

Glow Like That

1980年生於芝加哥,現於柏林生活和工作。Donna Huanca 就讀於法蘭克福施泰德藝術學院。Huanca 的藝術實踐體現了她對身體,特別是皮膚的敏銳見解——皮膚銘刻我們的個人特質,更是讓我們體驗世界的媒介。通過在雕塑和繪畫中注入人類特質,並在表演作品中展示彩繪裸體,Huanca 進一步質疑性別、身份,和文化等宏大概念。

 

Huanca 近期的個展包括2018 年在維也納美景宮美術館舉行的「Piedra Quemada」,以及在上海余德耀美術館展出的 「Cell Echo」。Huanca 的作品被全球的藝術機構廣為收藏,包括紐約古根漢美術館、倫敦扎布羅多維克茨收藏館、洛杉磯馬斯亞諾藝術基金會、邁阿密盧貝爾家族收藏博物館、南京四方美術館、上海余德耀美術館、倫敦大衛.羅伯茨藝術基金會、維也納美景宮美術館,以及巴黎路易威登基金會。此外,她曾獲德意志學術交流中心藝術家獎金和富布賴特獎學金。

 

相片:鳴謝柏林Peres Projects;攝影︰Tobias Willmann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