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Wain Valentine

合作項目:

Glow Like That

1936年生於科羅拉多州,現於洛杉磯生活和工作。De Wain Valentine 於1965 年抵達洛杉磯,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塑膠技術課程。他是最早使用工業塑膠和樹脂創作的先驅之一,出自他雙手的雕塑龐大,其迷醉的半透明表面,細緻地反射四周的光線,安靜地介入周遭的空間。Valentine 的技術知識,加上他在造船店和塗裝汽車時使用纖維增強塑膠所累積的經驗,令他對運用彩色塑膠和聚酯樹脂創作雕塑充滿熱情。

 

Valentine 的個展包括魯爾三年展2017、「De Wain Valentine:Human Scale」(喬治亞藝術博物館,2012)和「From Start to Finish: De Wain Valentine’s Gray Column (1975–76)」(蓋蒂保護研究所,洛杉磯,2011)。近年聯展有2018 年在倫敦海沃德美術館舉辦的「Space Shifter」,以及同年在馬里蘭州格倫斯通博物館舉行的「Celebrate the New Glenstone」。重要收藏包括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紐約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洛杉磯當代藝術博物館及威尼斯弗朗索瓦•皮諾基金會。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