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iao(1984年出生於中國西安)是徐文愷的網絡化名,aaajiao 代表了他媒體藝術家、自媒體、網絡活動家等諸多身份。aaajiao出生的年份——1984年也是奧威爾同名小說的標題——和地點所象徵的巧合,他的作品充滿了強烈的科技的想像以及文人情懷。不少 aaajiao 的作品都切中了今天互聯網相關的新思維、議題以及現象,其中不少項目都探索了數據處理、自媒體領域以及信息過濾。aaajiao 近期的創作中涉及跨領域協作,包括建築、電子音樂、表演、產品設計、醫學等,聚焦於當今消費網絡 技術、生活於社交媒體中的青年一代。

aaajiao 的作品頻繁展出於國內外的諸多展覽,其中包括「全控制和言論控制」(卡爾斯魯厄藝術與媒體中心,德國,2015)、「第二屆CAFAM未來展:創客創客.中國青年藝術的現實表徵」(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北京,2015)、「多重宇宙——有限與無限存在與共存」(二十一世紀民生美術館,上海,2014)、「齊物等觀——國際新媒體藝術三年展」(中國美術館,北京,2014)、「西岸建築與當代藝術雙年展」(上海、北京,2013)、「平行世界」(錄映太奇,香港,2011)、「延展生命:媒體中國2011——國際新媒體藝術三年展」(中國美術館,中國,2011)、「轉譯媒體節」(柏林,2010)等。2014年底,他不僅榮獲第三屆三亞藝術季暨華宇青年評審大獎,亦入圍首屆OCAT 皮埃爾.於貝爾獎,並在2015年獲得第九屆AAC年輕藝術家提名獎。

banner
logo